空留(勿催)

【尘炎】何事不重来(四十三)

  三天时间眨眼而过,一行人落到莽荒古域。


  莽荒古域,大陆上最古老的地方,魔兽栖息之地,凶名远扬,是所有人类的禁地。


  这地方本来冷清,没有人流,但一路走来,碰上了不少队伍,让这常年清冷无人流的莽荒镇充斥着独属于人类的喧闹。


  “菩提古树的吸引力当真可怕,连那些不出世的势力和某些老妖怪都出来了。”风闲叹道。


  在这些队伍里,他可见到了很多平常见不到的势力和人物,而且队伍人员各个强劲,平常见不到的斗尊在这里比比皆是。


  ”立地成圣的机会,谁不想要呢?”药尘轻出一口气。


  多少人折在斗尊这个境界,一辈子无法再进一步,踏足斗圣境界。菩提古树立地成圣的机缘可遇不可求,谁都想要搏一搏,拼一拼,说不定机缘就落到自己身上了呢?


  ”我们也走吧,去古域台。”药尘对着众人道。


  几人点头,快速向古域台掠去。


  药尘稍落后几步,不动声色的拉住了萧炎:“怎么了?魂不守舍的。”


 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萧炎抿着嘴角,垂着眸道。


  离菩提古树越近,他总觉得越发心慌。


  “那就打起精神,待会要过兽潮。”药尘也没有多问,只让他收回思绪。


  “是,老师。”


  两人加快速度,追上前面几人。


  待他们落到古域台之时,许多势力已经盘踞了一方据点,血腥味也飘散在空中。


  一行人无意在外围停留,而是向广场中心处行去,越靠近中心,便能察觉到那些人的势力越强。药尘萧炎一头一尾,把队伍其他人护在中间,加快了走向中心的速度。


  中央位置,有着一方足有数百丈庞大。高两米左右的石台,在那石台之上,也被一些人给占据着,而台上这些人,气息强悍,略微一扫,就能感知出都是斗尊以上的强者。


  药尘领着众人,无意占据高台,便只随意找一个地方落脚。


  在他们寻找时,一道青衣身影从台上探出来:“萧炎哥哥,来这里。”


  几人抬头望,发现是薰儿,小医仙面上的肃色褪去,化为浅浅笑意,薰儿也对着她嫣然一笑。


  萧炎看了一眼领头的药尘,后者点点头,几人这才迅速掠上高台。


  双方交换了信息,晚来几步的星陨阁众人才知,原来所有人聚集停留在这里,是因为之前已经试过闯进去,但是魔兽嗜血凶残,不少人都折在里面,几人才知刚才空中飘荡的血腥味从何而来。


  “各位考虑得如何?要想冲破凶兽兽潮,只凭散兵游勇是没用的,只有结成同盟,把所有人的力量集合成一支队伍,如同一根箭矢,才能够将那道防线撕裂开!”


  在众人沉默间,突然传来一阵声音。萧炎抬首望去,发现正是魂族之人。


  “那人名为魂玉,也是魂族的神品血脉,被当做少族长培养。”薰儿拉着小医仙,向萧炎解释道。


  “魂族之人阴险狡诈,我们要多加留心。”萧炎轻声道,他和魂族打过许多交道,这帮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


  薰儿点点头,她自然知道。


  “魂玉兄说得不错,这一次,天妖凰族便随你们闯上一闯。”在一些人开始心动时,那天妖凰族处,一位彩瞳男子,开口淡淡地道。


  天妖凰族开口附和,也让不少人动摇,同意了魂玉合作的提议,许多人纷纷应是。


  萧炎悄声在药尘耳侧开口:“老师,你待会离我近些。”


  老师的情况太过诡异,他不放心。


  药尘一怔,随即无奈,不知为何,这一世小徒弟总想护着他,几乎是执念一般的偏执。


  “为师能顾好自己,你倒是要多护着风闲和彩鳞她们。”兽潮凶残,他自然不能让萧炎把他护在身后。


  “我会护好他们,但是老师不能离我太远,我不放心。”萧炎握住他的手,眼中满是执拗。


  药尘看他半晌,最终点点头:“好。”


  不过离他近点他便能放心,那就离近点吧。


  在师徒俩谈话期间,魂玉也已经组好了队伍。


  “青阳兄,待会就麻烦你跟我一起打头阵了。”得到药尘的应允,萧炎心下微微松了口气,这才转身朝古青阳行礼,笑着道。


  “萧炎小兄弟说笑了,怎会是麻烦。”古青阳回了一礼,温和道。


  “待会你们跟在我身后,注意着后方不被偷袭。”萧炎轻声与彩鳞等人嘱咐道。


  “那我们也出发吧。”


  众人点头,一群人缓缓升空,位于大部队的中间,这个位置受到的攻击力度较小,相对而言比较安全。众人把实力稍弱的护在中间,萧炎和古青阳为首呈三角阵型前进。


  药尘则是被萧炎牢牢护在身后。


  一行人实力都不弱,前半段斗王斗皇的魔兽对他们几乎没有威胁,行进了约莫千丈,队伍的速度稍稍慢下来,萧炎甩出斗气,将扑到面前的凶兽杀死。


  薰儿随手甩出一道匹练,将两头对着他们这边冲过来的凶兽震死,脸颊上也是多了一丝凝重,道:“现在这里已经能够偶尔见到斗宗阶别的凶兽了,若是再往里面,便是会出现斗尊阶别的,而到时候,便是真正的赤身肉搏了,大家多小心一些,不要被缠住了,一旦陷入兽潮之中,必死无疑!”


  萧炎点点头,借着空隙,目光扫过前方开路的魂玉等人。他们似乎真的在卖力的杀死凶兽,真心为队伍出力。


  对于这种情况,萧炎唯有一声冷笑,他可不信魂族会那么好心。


  又行进约莫两千丈,队伍速度终于明显减缓,而在这种明显的减缓之下,左右后三方的凶兽,也是迅速追进,然后,残酷的战斗,陡然爆发!


  若是此刻能够在天空上俯览这片平原,便是能够清楚地看见,队伍的四周,有着越来越多的凶兽,闻风而来,密密麻麻的如同蚂蚁一般,看得人头皮发麻。


  一些六星七星的斗尊在源源不断的围杀之下力竭,然后被凶猛的魔兽撕碎,化为血沫,血腥味激得凶兽越发疯狂,嘶吼着突破防线冲进人群中。


  萧炎甩出几道攻击,将扑向他们的几头凶兽震死,牢牢将药尘护在身后,完全不给让后者出手的机会,甚至连衣角,也未沾上鲜血。


  药尘对此心中轻叹,却也没有拂了徒弟心意,安稳的跟着萧炎身后,没有出手。


  所有人都杀红了眼,拼着一条命往前冲,只有极少数人保持着理智,保持着速度不让自己被人流推到最前面,进入最危险的地带。


  萧炎目光扫过前方,却发现魂玉等人不见了踪影,最后落在后方,才看见魂殿之人已经退到最后方,挂着阴森的笑容看着前面开路的人群。


  萧炎冷笑一声,他就知道魂殿之人不安好心。


  “要进入最深处了。”药尘的话清晰的传入他耳中。


  “还有多远?”


  萧炎驱使着头顶的火龙,清扫上方和前方的魔兽。


  “半个小时!”薰儿迅速道。


  “加快速度,不要让兽潮堵死!”萧炎将压制的实力放出一点,行进速度再次加快。


  面对着萧炎的加速,后面的众人也是默契跟上。


  速度加快,意味着消耗也是加快,但队伍里有两个高阶炼药宗师,自然不缺补充斗气的丹药,药尘将纳戒里的丹药递给众人,对比其他队伍的惨烈,他们状态好的出奇。


  “魂玉他们不见了!”薰儿美眸扫过前方,突然道。


  “他们闯过去了……”古青阳一惊,道。


  “哦?”


  闻言,萧炎眼中也是闪过一抹惊讶,旋即脸庞上浮现一抹欣喜:“兽潮终于要到尽头了!”


  “快,加速!”


  手掌一挥,火龙更加强势起来,狠狠轰在前方体型巨大的凶兽之上,开出一条路来。


  掠出兽潮时,看见那些怒吼着却进不来的凶兽,萧炎不禁有些错愕,目光一转,却看见,在那约莫数千丈之外,一颗树荫极其庞大的古树,正孤独的矗立在这片辽阔的平原上。一股清气,在古树上空荡漾而开,时而变幻成种种之状,显得神奇莫测。


  “这便是那传说之中的菩提古树么……”


  遥遥的望着那颗弥漫着古老味道,犹如矗立在天地之间的古树,萧炎的心脏,也是砰砰的剧烈跳动了起来。


  而在他的身侧,药尘遥望菩提古树的目光更是深邃,他感觉到一股非常强烈的呼唤,有一种非常强烈的直觉,菩提古树里,有着他必须需要知道的事情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