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留(勿催)

【尘炎】何事不重来(七)

  “云山老狗,你掳走我父亲,杀我萧家族人,这笔血债,必须血偿。我萧炎,会一笔一笔地全部讨回来。”萧炎目光变得森寒,语气充满杀意,玄重尺握在手中,直指云山。


  “好狂妄的小子,只怕你没有这个机会走出云岚宗。”云山冷笑一声,阴沉道。


  “云山,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的野心,这次,我们就是来和你算总账的!”跟着萧炎身侧的加刑天道。


  “很好,都来了,省得我一个个去收拾你们。”


  “云岚宗弟子听令,入侵者,一个不留!”


  “是!”


  广场上响起一片整齐的应和声。


  双方人马立刻交起手来,各种斗气碰撞地爆炸声从四面八方响起。


  “萧炎,可惜你父亲不在我手里,不然我定要好好折磨他一番。”云山阴测测道。


  “你终于承认我父亲失踪和你有关了?”萧炎紧握玄重尺,冷笑道。


  “生气吗?很可惜,你永远不会知道他在哪里,知道了也救不出他。”云山阴笑一声,也不再遮掩,把话挑明了讲。


  “是在‘魂殿’手中吧。”


  看着萧炎轻描淡写的说出那个神秘莫测的势力,云山背后渗出来一层冷意。


  “云山,别卖关子。我知道的,可比你多。”萧炎淡淡道,随即开启天火三玄变,玄重尺蔓延上碧绿的火焰。


  “焰分噬浪尺!”


  一道漂亮强劲的火浪直冲云山而去,被云山的斗气屏障挡下。


  “小子,让我教教你,什么叫绝对实力。”


  不过片刻,云山已经抵消掉火浪,来到萧炎跟前,手掌上蓄着强劲的斗气,直冲萧炎胸口而去。


  萧炎见状立即催动背后双翼急退而去,却看见云山也退后了几步,攻击他的那只手被森白色火焰灼烧着。


  “异火?”云山愕然道。


  “老师!不是约定好了你不出现吗?!”萧炎慌忙道,没有拿武器的那只手握上胸前戒指项链。


  “放心吧,小炎子。他奈何不了我。”药尘从戒指中现身。


  “区区斗宗,也敢大言不惭。”


  “伤本尊弟子者,其罪当诛。”


  药尘缓缓道,森白色的火焰宛若具有灵性般环绕在其周身,显得白衣白发之人凌厉不可侵犯。


  “自称本尊,还有这白色火焰,难道你是……药尊者?”云山骇然道。


  云山话语落在广场上正在打斗的众人耳中,也让正打得热火朝天的场面微微停滞下来。


  “是,响彻大陆的那个第一炼药师,药尊者药尘吗?”随着这句话落地,更多的声音也响起来。


  “怪不得萧炎这小子修炼速度那么逆天,原来是药尊者的徒弟。”


  “药尊者啊,我见到活人了!”


  各种各样的议论声通通被萧炎无视,此时的他只有一个念头,不能让老师出事。萧炎紧绷着身体半挡在药尘前面,握这玄重尺的手也爆出青筋。


  他实在是怕,虽说他知晓风尊者就在旁边,但还是怕。


  他不能失去老师,死也不能。


  “看来三番两次助你出逃的神秘力量就是这个灵魂体了。”


  “哼。不过一个实力十不存一的孤魂野鬼罢了。既然来了,就都别走了,有些人可对你有兴趣得很呐,药尊者。”云山阴测测道。


  “骛护法!交给你了。”


  “桀桀桀,好久不见啊,药尘,当年被你逃掉,今日你可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。”


  阴测测的如同鸦鸣般的笑声,在云岚宗四面八方响起。缕缕黑气从云岚宗大殿中冒出来,最终在空中收缩凝成一道笼在深邃黑雾中的人影。


  萧炎的神经也随着骛护法的出现绷到最紧,上一次老师挡在他身前被骛护法抓走的场景还历历在目,这一次,他一定一定,不会让老师陷入危险。


  “是吗?”


  一道声音出现,一时间,不论是在地上,还是在空中战斗之人都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威压,压得在场众人僵直着身体,不能动弹,却让萧炎松了一口气。


  太好了,风尊者来了,老师应该没事了。


  “怎么回事?”云山尝试调动斗气进行抵抗,却发现是无用功,不由得惊恐道。


  “风尊者?!”骛护法被禁锢在原地,望向天际,骇然道。


  “骛护法,本尊也找你好久了,没想到你躲到这偏僻地方来了,害我好找啊。”


  一个青衣身影踏破虚空而来,而在他站立之地,似乎身边的空间都微微凝滞起来。


  青衣男子停在骛护法身前。广场上众人感受到那一股更加强劲的威压,冷汗直流。有些实力较弱的,已经撑不住半跪下去了。


  到底是什么人,毫不费力碾压那么多人,连云山那样的斗宗强者都动弹不得。记起这人到来之时自称本尊,那个黑雾中的人也称他为,


  “风尊者。”


  一个恐怖的念头在所有人心头升起。


  那是,斗尊强者。


  ——


  “风闲,你为何会在这里?”骛护法声音嘶哑,充满了不可置信。


  “哼,我在那里用不着你管,你只要知道,今天,是你的死期。”风闲不想和这种人废话,抬手准备直接弄死骛护法。


  骛护法双手猛的结出一道道诡异繁琐的手印,瞬间一声尖利的喝声响起,徒然响彻天际!


  “九森百噬魂!”


  尖喝声落下,骛护法周身的黑雾暴涨,一道道诡异的黑雾从云岚宗宗主云山和半数以上的长老身体里飘出,数条锁链锁住他们,将他们的灵魂体毫不留情地扯出体外,成为骛护法的养料。


  只见骛护法周身的黑雾变得更浓,双手结印,黑雾汹涌着直朝药尘而去!


  “风尊者!老夫就先告辞了!哈哈哈!”


  随即速度暴涨,朝着天际极速掠去。


  萧炎一直紧绷着神经,紧张的注意着骛护法的所有举动。在黑雾喷薄而来的第一时间就挡在药尘跟前,异火防护、斗气防护通通展开,自己也握着玄重尺挡在药尘身前,一步不退。


  风闲本来平静的面孔变得愤怒,对着骛护法的攻击也快速转向那团诡异的黑雾,好险在黑雾接触到萧炎放出的异火防护之前化解掉,随即整个人便消失在原地,只留下一句话给萧炎。


  “我去去就回。”


  随着风闲的离去,广场上的众人才从那股强大的威压中解脱出来。


  眼见那诡异的黑雾被淡青色的斗气尽数挡下散开化去,萧炎才从紧绷地状态中放松出来。这一放松,整个人不受控制的踉跄了一下,被身后的药尘扶住。


  “真是逞强,那种攻击是你能挡下的吗?”药尘训斥着,面上却绷不住生气的样子,而是隐隐挂着笑意。


  萧炎那样奋不顾身的挡在他面前,他又怎么能真的生起气来呢。


  “挡不住也要挡,魂殿明显冲着老师的灵魂而来,我不能让老师受伤。”萧炎靠着药尘的手臂站立,认真道。


  药尘心里流淌过一阵阵暖意,他这个小弟子,总是那样地赤忱而热烈。


  “老师,我去把云山的尸体收起来,等我再收服一种异火,就可以给你炼制身体了。”萧炎高兴道,随即走过去准备把云山的尸体收进纳戒。


  “药岩弟弟,不要!”


  云韵双目含着泪光,面色悲伤,“把师父的尸首留给我好吗?”


  听见这句话,加玛帝国众人各种各样的目光都投向了萧炎。


  药尘也看着他的小徒弟,他可还记得,当初打上云岚,为救云韵也是一个原因。


  萧炎淡淡地看了她一眼,随即毫不迟疑地把尸体收了起来。转身走向药尘,丝毫不理会僵在原地的云韵,扬起笑脸朝药尘高兴道:“老师,斗宗强者的身躯有了,等弟子收服第三种异火,就能帮你重塑身躯了。”


  药尘被萧炎明媚的笑容晃了一下,他着实没料到萧炎面对云韵的请求毫不动摇,控制不住的笑意挂在嘴角眉梢,周身火焰跃动着,似乎能感受到主人的喜悦。


  抬手落在萧炎头上,轻轻的揉了揉小徒弟的脑袋,温柔道:“好,老师等着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52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